猫儿喵喵

杂食注意,这个号主推安雷,一激动就喜欢自作多情干傻事,不喜欢的话屏蔽就好了,弧长,超级长(比划)

【三日鹤】山神 下

其实这篇是我以前挖的挺久挺隐蔽的一个坑,不知有没有人记得(拖到现在我罪该万死)


三日月是在本家中长大的。

小小年纪便已显露出修习刀道的天赋。三日月的祖父三条宗近更是亲自出师教导三日月。三条宗近为师极为严格,三日月也不负众望地将各种比赛的冠军统统收入囊中。然而,最令他的同龄人感到“人不如人”的是,三日月的成绩也非常好。再加上三日月出众的外貌,温和得体的言行举止,于是三日月从小就是各个家长口中“别人家的孩子。”

但身为三日月的师傅加祖父,又是与三日月相处最多的三条宗近却知道,其实三日月是个倔到骨子里的人。若是他不想做一件事,你就算是把刀架在他脖子上他也毫不动容。兴许也是因为和老人相处较多的原因,刚刚高二的三日月竟也养成了一些“老年人般的”习惯。

但人生总是喜欢给你一些惊吓,比如,在三日月高二快要完结的时候,三条宗近的身体终于不堪重负,倒下了。暑假的时候,三日月陪着这位老人家走完了这最后一程。

从老爷子病倒开始,一直到老爷子入土为安,三日月都没有露出半点悲痛的样子。就像是在处理一件日常事物一样,有条不紊的做着自己该做的事。这不免就招来了一些闲言碎语。

是夜,三日月起身,披上了一件羽织,轻手轻脚的下了楼,然后悄悄的走过客厅,听着里面未曾有人当着他的面说出的指责和不满,悄悄地溜出了门。

他来到当时为爷爷超度的,一间藏在山中的小庙宇前。不出所料的看见了一身白衣的山神。

“鹤丸!”

“啊,三日月你终于来了,我可等了好久呀!”

“是吗,抱歉抱歉,今晚家中人有点多,不好脱身。”

“那么,就直接开始吧。”

“嗯。”说着,三日月走到小庙边,拿出了一早就藏好的竹刀,开始复习昨天习得的内容。

“唔。。。”鹤丸看着看着,发出了一声沉吟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你把刀给我一下。”

三日月依言将刀递了出去。鹤丸接过,两手抓住刀身部分,手心微微发光,竹刀就像是橡皮泥一样被鹤丸拉长,然后被鹤丸稍稍掰弯。

“现在试试。”

三日月接过这把已经变了形的竹刀。虽然心下有疑问,但还是将它挥舞了起来。

刚刚开始的几下还感觉不出什么,渐渐地,三日月觉出了不同。当他挥舞起这把改造过的竹刀时,刀尖划出的每一道轨迹与他心中所想都分毫不差。

“三日月。”鹤丸突然叫了他的名字。

三日月闻声回头:“?”

下一秒,三日月就落入了一个怀抱之中。

“那位老先生走了,三日月你应该很难过吧。”鹤丸的声音在头顶响起。

正打算挣扎一下的三日月顿了一顿,然后缓缓地回抱住了鹤丸。

“嗯。”

。。。。。。

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到三日月考上了庆应大学。

临走的时候,三日月特地溜上了山去找鹤丸。果不其然,在神社入口处的一棵大树上躺着一个白色的人影。

“鹤。”三日月轻轻唤道。

鹤丸听见声音就翻身跳了下来。几米高的高度也不影响他像只鸟儿一样轻盈的落地。

“你。。。也要走了吗?”

“嗯,我要去东京上大学,假期里我会回来的。”

三日月看见鹤丸低下了头,又抬起头,脸上挂上了一如既往的笑容。

“去吧去吧,我等着你回来看我。”

三日月兜里的手机响了起来,准是家人打来催促的电话。

三日月将手机拿出来拿在手里却不接电话,只是看着鹤丸。谁知鹤丸却自己转了回去,说到:“好啦别打扰我睡午觉了,赶紧走吧,你家人也该等急了。”一边说着一边作势要跃上刚才的那棵树。可就在鹤丸准备起跳时三日月突然一把拉住了鹤丸然后一扯,接着,一个吻就轻轻地落在了鹤丸的额头。

鹤丸微微睁大了双眼,然后听见三日月说“我很快就会回来的。”

三日月松开手,离开了神社。

鹤丸跃上刚才的那棵树,坐在树上看着一个白色的小点消失在远处。

。。。。。。

第一个假期,第二个假期,第三个假期。。。。。。

每一个假期三日月都按时回来了,并且经常会去那座小神社,却一直未见鹤丸的身影。

时至今日,距离三日月毕业已经过去了四年。

由三条家出资,以前那座小小的神社被精心的维护了起来。一切都保持着原来的样子,只是三日月再也看不到那抹白色的身影了。

听老一辈的人说,孩子在成长为大人之前,他们的眼睛是可以看见神明的,但往往到这些孩子长大了以后就看不到了。

于是三日月一直相信着鹤丸还在,只是他看不见而已。

每次回到那个小神社,三日月都会一个人呆在神社门前自己一个人絮絮叨叨,然后把风声,树叶摩擦的沙沙声当做是鹤丸的回应。

每一次,这些声音都会恰到好处的响起。

。。。。。。

三日月听不到,在神社外,有小孩子问他的奶奶:“这座神社里供奉的是什么东西呀?”老者露出了思索的神态,然后说道:“哎呀,奶奶我也不知道呢,大概是山神之类的吧。”

三日月不知道,当一位神明失去了信仰它的人,神明也就没有了存在的意义,失去赖以生存的力量源泉,神明也就会消失。

END.

 

感谢观看至此(鞠躬)

故事不是很好还请见谅,我会努力练习的_(┐「ε:)_

评论(4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