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儿喵喵

杂食注意,这个号主推安雷,一激动就喜欢自作多情干傻事,不喜欢的话屏蔽就好了,弧长,超级长(比划)

【三日鹤】山神 上

三日月微微眯着眼,看着这座坐落于市中的藤森神社。

虽然说自己是被一档档兄弟们硬拉着来的,但到了这里以后发现自己竟然意外地不讨厌呢。

装模作样的跟着其他人一样将钱投入钱柜,摇了铃,拍拍手然后祈祷,不知怎的突然就想起了很久以前遇到的一位“神明”。

“他还好吗,还是那么的活泼好动吗,真想。。再见他一面啊。。。”三日月这么想着,祈祷的时间自然就长了些。站在一边的三条家兄弟几个,看着如此虔诚的三日月,不由得吃了一惊。这家伙也会有想要祈祷什么的时候吗。明明一直是一副无欲无求的样子。

这时,一阵微风吹过,微微勾起了正在祈祷之人的发梢。身形挺拔,面容昳丽,一时间竟无人生出任何催促或打断的意思。好在他祈祷的时间也并不是很长。待威风停息,他便放下手,睁开了双眼。

先前闭着眼的时候,人们还只觉得这男子生的真是好看。不想,他这一睁眼,才看出这人是如此的风华绝代。

“身长七尺八寸,美词气,有风仪,而土木形骸,不自藻饰,人以为龙章凤姿,天质自然。”

突然有位少女在不远处用中文吟出了这么一句。三日月闻声回头,看到的是一个穿着白色裙子的女孩。约摸高中生的年纪。见自己将视线投向了她,那少女的脸上立刻升起了两片粉红,平添了几分少女特有的憨娇。少女走到三日月不远处微微点头致意,三日月亦然。

“方才是我失礼了,请先生不要介意。”少女用不是很自然地日语向三日月道歉,应该是个外国人。

“那里,我可以问一下刚才那句中文是什么意思吗?”

“那句话形容的的是我们中国古代一位名叫嵇康的美男子的,只是我也不知道这句话用日语怎么说。大概意思就是形容一个人身形容貌都很美丽,自然。”

“是吗,看样子我应当是被赞赏了呢,哈哈哈。”

少女不可置否,笑了笑,然后走到三日月身边,三日月识趣的走到一边看着少女祈祷。不久,少女睁开了眼,然后朝着三日月微微点了一下头“那么,这位先生,我就先告辞了。”说完,就转身离开了。

三日月看着少女的背影,突然就生起了一股去中国玩一趟的念头。

等那少女走远了。刚才很默契的降低自己存在感的三条家兄弟就都围了上来。

“老实交代,三日月你是不是看上人家了?”最先开口的是小狐丸。

“我会为你们俩祈福的。”石切丸认真的说。

“三日月要不要我帮你要联系方式,我跑得很快的。”今剑已经跃跃欲试。

“诶,三日月有喜欢的人了吗?”熔岩听完兄弟们的话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。

“哈哈哈,是怎么样呢。”说着,三日月抬脚走开,脸上带着一贯的微笑。

三条众人突然觉得三日月很欠抽。只可惜他们武力值跟不上,看着人家那张脸又实在不好意思一起上。

进到藤森神社里面,三日月突然有种回到从前的感觉。进入这里,就仿佛进入了一个世外桃源。城市的一切喧嚣都被一层无形的屏障隔在了外面。漫漫紫阳花海美得让人移不开眼睛。走着走着,三日月就陷入了回忆之中。


tbc.

之前忘了写上未完结真是罪过。。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9)